您好,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中心概况

中心职责


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是学校独立设置负责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教学督导、教学评估和评价工作的管理部门。主要任务是组织专家学者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实施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的监督、诊断、预警、指导,开展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为学校治理数字化转型、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教学质量文化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提供信息和决策参考。主要职责如下:

1.按“学术立校”要求开展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和趋势、教育教学质量保障、教学督导与评估理论等理论研究和校本研究。

2.统筹教学督导与评估队伍高质量建设,为督导专家开展校际交流、高教研究、研讨会议、教学检查等工作提供综合立体专业的服务。

3. 组织实施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教学督导、检查、学生评教等工作,指导、督促各教学单位开展院系教学督导工作。

4.组织协调校内外各类本科教学评估、专业认证等工作,推进评估结果应用、评估意见整改,统筹推进各教学单位开展专业、课程等自我评估。

5.按“数字治校”要求组织开展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组织编制发布学校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6.按“服务兴校”要求开展在校生学习体验测评和在校生满意度测评,积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7.加强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的工作联动,挖掘教育教学工作的特色亮点,开展名课名师的培育选树。

8.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