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中心首页

校教学督导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3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下午,校督导团在西区立德楼104会议室召开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督导团团长陈建中主持。督导团副团长葛建军、余开远、白万平、王飞跃,全体校级教学督导成员,教务处、研究生院、高评中心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教务处、研究生院首先通报了本学期学校相关教学安排,并希望校督导团配合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重点关注课堂思政的融入情况、学生毕业论文检查、教师教学过程中现代信息化手段的应用、教材选用、使用规范等方面情况,促进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

余开远和白万平就教学督导工作职责、工作规范以及督导听、评课及师生交流技巧等进行了培训。



陈建中团长在会上进一步明确督导团继续按照以往模式分大文科组、经管组、理工组和研究生组四个组开展工作,并就近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各组要抓紧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进度和专业特点有计划、有重点、均衡合理安排落实听课评价的相关工作,并强调执行组长听课评价表初审制度:即督导听课评价表必须经各组组长初审方可交由高评中心汇总反馈;二是要求各组要根据学校高评中心和督导团关于开展教学“四项”(毕业论文、学生试卷、课程教学大纲、教材使用审查)检查工作的文件要求,落实好教学“四项”专项检查工作;三是要落实好学校关于推荐课堂教学优秀教师进行观摩教学的工作;四是结合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和研究生教学特点做好听课表优化工作。

最后,各教学督导组进行分组讨论和进一步的工作安排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