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中心首页

我校校外兼职督导来校深入课堂开展听课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30日-12月12日期间,我校外聘的赵敏、杨立昌、曹志峰等三位校外兼职督导专家分别到学校深入课堂开展课堂听课评价工作。在高评中心工作人员陪同下,三位校外兼职督导每人分别在西区博学楼采取随机选课的方式听取了4个教室的教师课堂授课,另外还在现教中心的配合下随机选取了7个班级的录像课程进行听课评价。



校外督导专家在现场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录了任课老师的课堂授课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特别关注学生对教师讲课的反映。听课结束,兼职督导利用下课休息时间与被听课教师都进行了交流,客观地评价了课堂的教学情况,对老师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改进建议。最后,校外兼职督导根据课堂教学的情况分别从课程思政、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授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进行了打分评价。



最后,校外兼职督导还与高评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对青年教师成长开展问卷调查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