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贵州财经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
中心首页

我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第一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引领、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交流。4月9日下午,我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第一期在西区进学楼开讲,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钱润红教授主讲。校长赵普出席活动并致辞。副校长肖小虹主持会议。



     

肖小虹主持会议


赵普致辞,他强调,大学是人才培养的地基,其中,人才培养和教学是中心工作,教学的主体在课堂,课堂教学是每一位大学教师的基本功、看家本领,履行人才培养职责教育教学教功能的实际能力和水平。他指出,一是活动紧紧围绕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个中心、两大工程、三化同步”发展战略开展,非常有意义、有必要,甚至是一个机制。二是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集中体现了学校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要聚焦的“学风”“数字”“人才”三个关键词。他希望,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要以优良的作风带动广大教师的教风,以优良的教风带动广大学生的学风。师资队伍要以精湛的技艺,按照“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来加强自我建设,通过作风和教风带动学风,在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第一线体现出来。全校教师要高度重视、共同努力,把教学能力水平、质量、教学效果不断提升。



钱润红教授讲授的主题是会崇诚信 计重笃行 打造润物无声的会计学原理课程思政。她从课程说课开始,围绕课程简介、教学理念、教学实施和总结展望等介绍了《会计学原理》课程的总体情况。借助关于财务会计的热点新闻等,引入会计信息质量特征的教学内容。钱润红教授的授课条理性强,逻辑清晰,PPT制作精致,图文并茂,语言生动、富有感染力,结合学生专业背景和生活现象进行讲解,举例生动有趣,将抽象、难理解的问题讲得通俗易懂,并适时引导和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会计职业道德,授课互动性强。

课后,全体听课教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优质课教学示范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借鉴和改进方向。


各学院院长、副院长,各系主任(副主任)或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教务处主要领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要领导,校督导团代表,高等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到现场进行观摩,各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进行直播观摩。